+-+ Lab Yellow

Saturday, April 14, 2007



Lab Yellow Session

對於音樂,總有人永遠都有股火在心中。

已離世的英國著名電台騎師John Peel,由1967年開始,就在BBC Radio 2每星期日的電台節目上邀請不同的藝人為節目作現場表演,就是想記錄一份充滿了熱誠的音樂表演,在他們沒有錄音室技術修飾下,演奏他們心目中的經典。此舉就是舉世聞名的節目The Peel Session。及後此節目長做長有,除了在電台上播放外,亦以唱片形式推出市場。 The Peel Session的吸引力,就是捕捉了特定空間上,某個現場音樂錄音的魔力,演出者使出真功夫作非一般的表演外,亦使聆聽者期待每次非一般唱片上可帶來的震撼。

在香港,同樣的事情亦令人懷念。在八十年代末,獨立音樂發展的初期,那時獨立音樂仍然被稱呼為”地下音樂”,就在地下音樂橋頭堡──高山劇場,一幕幕地下音樂會的演出情景仍舊是歷歷在目。那年頭,樂迷們期待雜誌刊登音樂會的廣告,也會悉心裝扮一身主題衣裝出席聚會。每個曾演出的單位,今天仍可津津樂道說出,一切發生在我們熱情高漲的青蔥歲月,這些好日子,我們曾經擁有。

故此,現場音樂的吸引之處驅使了Lab Yellow Session的誕生。

The Peel Session所帶出的獨有性;過往眾多地下音樂會的熱情,啟發了Lab Yellow Session的誕生。現場表演所帶出的化學反應,較唱片的表達更富彈性及變化,每時每刻都可能發生不同的演奏效果。而且就樂迷在場聆聽時所帶來的感受,往往也是較唱片來得強烈。最重要是一場經典的音樂會,只發生某個特定時空,一閃即逝,就把最好的表演留在唱片裡面吧!

Lab Yellow Session會在一年以四次以不同組合推出現場錄音唱片,每次都包含不同驚喜。首場Lab Yellow Session 錄音已經在3月4日在Lab Yellow中完成,演出單位由The Darlings加上Ghost Style上陣,前者充滿了火熱搖滾感覺,後者是位hip hop十足的rapper,就以Mash Up方式把雙方的歌曲混合一起。是無心插柳的巧合,是化學程式般爆發無限張力,使歌曲的起承轉合來個結合,變成跟原曲風格完全不同的歌曲。創意與大膽革新共冶一爐,就在Lab Yellow Session唱片上全部找著!!

為配合唱片之推出,亦會將當年獨立音樂會最好的時光呈現在大家面前,在5月2日會在城市大學中舉行一場座談會,席中會邀請多位當年熱衷舉辦和參加獨立音樂會的朋友來作分享,一同說說當日舉辦音樂會的苦與樂,讓新一代的樂迷來個重溫,亦使大家喜愛的文化薪火相傳下去。 詳盡時間及地點將於短期內公布。

LAB YELLOW SESSION 01
The Darlings + Ghost Style

1. Uplifting
2. The End Of the Day X Immacyo
3. How Do You Do? X Your Angel
4. Lipstick
5. Shine X Chill Wit U
6. Wet Dream X Lost Consious
7. Together
8. Rise X Cash N The Clip
9. Beez X Pump Yo Rump
10. Together (Ching's Solo)

89268 出版
The Panic 及 wow music 聯合發行
4月25日上市

詳請 : http://labyellow.blogspot.com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