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-+ Lab Yellow

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

一個從樹子開始的故事
帶出愛惜大自然訊息

樹子(Treeson),一個香港人不甚熟悉的名字,其實是個為環保而誕生的公仔插圖。由土生土長香港人Bubi Au Yeung所創作的Treeson公仔,以其獨特可愛,一身雪白身驅的造型,就在2005年起,在世界各地多個國家開始了他提倡愛惜大自然及鼓勵環保之使命。

Bubi自少熱愛漫畫創作,長大後投身於插畫工作行列。 在2005年8月8日正式創作了Treeson的插圖故事,以他為主角的故事刻意帶出要保護環境的正面訊息。Bubi及後得到本地新進玩具設計品牌Crazy Label(由Andy Woo創辦)的賞識,以Treeson為造型推出搪膠玩具、匙扣、t-shirt等產物正式推出。面世只有短短兩年的Treeson,在世界各地插圖及玩具界中均得到極大迴響,足跡極速遍佈法國 (Colette)、 美國 (Kidrobot)、 英國 (Playlounge, Forbidden Planet)、 香港 (Citysuper)、荷蘭、德國、澳洲、台灣,遠至俄羅斯等地,更在世界各地奪得不同的獎項,包括是“Top 10 Designer Toys of 2006 by Format Magazine”、“ Plastic and Plush: 2006 Toy Awards: Toy of the Year” 等國際性優秀獎項。在他可愛的形象及其擁有珍惜大自然的愛心背景下,令Treeson在世界各地均吸引了眾多粉絲。在國際知名網站flickr上就有著千多張從世界各地不同粉絲所提供,以Treeson為主角傲遊世界的照片,熱愛程度足以令到千千萬萬人都為Treeson著了魔!

Treeson將踏入兩歲生日!為了慶祝他的成長及首次正式在港向各界見面,Lab Yellow及Crazy Label現擕手合辦名為”2生如綠 . 一個從樹子開始的故事”展覽,亦是Treeson首次在港公開的展覽活動,展出地點在Lab Yellow。在過往Bubi 帶領著Treeson曾與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創作者交流,故今次作首次展覽亦得到不少朋友幫忙,會把Treeson融入在這些藝術家他們的創作之中,像有不同的Treeson攝影作品、插畫及平面畫像、Treeson布公仔等,總共為數十幅作品,當中都更有獨一無異,別出心裁的朽作。

同場之中,Crazy Label亦會獨家發售Treeson多款不同精品及玩具製作,包括T-shirt、匙扣、公仔、插圖本等。亦會發行Treeson特別生日版搪膠公仔,以一大一小Treeson的套裝發售,亦是全世界首度發行!大家絕對要拭目以待!

Lab Yellow 及Crazy Label 合辦
2生如綠.一個從樹子開始的故事
展期 : 8月1日至8月13日
時間 : 下午2時 – 8時
地點 : Lab Yellow – 九龍九龍灣大業街34號楊耀松工業大廈(第五期)8樓A1室

樹子兩歲生日及首次展覽開幕派對
日期 : 8月3日
時間 : 下午7時
地點 : Lab Yellow (地址如上)
免費入場

相關網站
http://www.labyellow.org
http://www.crazylabel.com
http://www.milkjar.com/treeson

查詢電話 : 2332 3220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